close

From 天母店jammy

跟大家分享我心中的小祕密-Mental Athlete

''Inner Training for Peak Performance in al  sports''

是一本專門針對運動員為提升運動表現所寫的一本心智訓練法

會想翻譯這本書的起因除了自己要增加鐵人三項的運動表現以外

也順便練練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 (''Kill 2 birds with one stone'')

把感覺用中文呈現出來 如果翻的不順 請告訴我

我把書中的理論  應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不論是工作 訓練 還是改變根深蒂固的壞習慣 負面思考.....

重點在於藉由''鮮明的目標設定''  ''正面積極的態度''  與'''循序漸進的執行能力''    

讓你達到自己所渴望的目標-

例如 我想瘦三公斤 因為夏天結束前 我想穿BIKINI在海邊衝浪

     or 我每天要六點起床聽一小時空中英語教室 年底通過英檢中級測驗等等...

 

Trust yourself and let your desire(渴望),ability as an athlete show through.(想要,才會得到)

 

 我拜讀這本書的時候 是利用每天中午工作1小時空檔休息時間  從天母騎車到石牌圖書館念的

我很喜歡這種平靜感覺  看到聯考生那麼努力念書 我這個''阿姨''也要努力點

自認為自己是個靜不下來的人  這本書會提醒我放慢腳步,''aware myself''(自我覺醒)

''Your goal must be what you want''

 

一周有四天要六點起床上班 ALL班到晚上八點  接著訓練到晚上11點才到家

一般人聽到我這樣的作息 應該覺得我早晚爆肝   但我堅持一天至少要六至七小時的睡眠加午睡  才不會適得起反.........

Goals are the basis of any training,

Goal setting is the clearest way to establishing a consistent program for

training and competition...

 

世界運動會昨天晚上隆重開幕(很熱血的感覺)

我的開幕典禮是在''跑步機''上看完的  一來順便訓練長跑 二來我也達到了我當天的目的-娛樂兼省時

看到Chinese Taipei的旗子緩緩升起 伴隨著莊嚴的音樂  覺得眼框熱熱的

Well, here we go.....''期待中華隊有好的表現''

 

 

以前的我是那種因為不能選到代表隊 而封閉自己 拒絕看到聽到任何有關比賽得相關消息及新聞 講白一點

就是見不得人家好(心胸狹窄) 但現在的我會多看比賽  看看別人為何那麼成功  而不是怪罪於自己 為何自己做不到

''當我們學著放手'' 事情會變得容易許多 決不再容許自己自憐自艾現在負面思考的旋渦裡

I refuse to let things get me down.

運動不是一切 而是把運動的拼勁昇華成對生活的熱情  樂在工作 享受生活 身心靈平衡

The balance of mind,body,spirit,and emotions is part of the fundation of the Mental Athlete  philosophy.

 

 

 

-Take your mart-中文的意思是''預備出發''的意思

5 min before a race,anything can happen.

有比賽經驗的夥伴們 是否有過這種經驗

比賽前一晚睡不著....

比賽當天熱身時發現自己全身僵硬 或是還沒有上場  心跳已經飆到120下等等

 

把情境套用到工作場合中 準備已久的企劃案 要在今天的會議當中發表

我需要靜下心來 把演練已久的企劃案在心理round過一遍

我必須說服經理 說服同事支持我的活動企劃

如果我表現的好 這次的企劃就能通過.....

Since i started the racing,I've always considered myself i am a  mental Athlete.

If i didn't believe i could it,Iwould't have a good race.

以正面的自我對話取代負面的情緒思考模式  例如:

專注在''如何使動作更優美'',而非''自我負面評價''

Concentrate on the mechanics of movement instead like,

I'm tired,I'm behind...

Be smooth and rhythmic. 

I would't let any bad  breaks get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