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瘦凍齡

 作者: 李蒨蓉 | 明星部落格 – 2012年6月21日週四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9:30

有人問我怎麼不再寫美容書,我說:幹麼那麼麻煩,要排版又要印刷,超不環保,今天想化什麼妝,就自己拍一拍,在網路上分享就好啦!ㄟ,那減肥瘦身哩?的確,這個主題有點挑戰性,最近蒨蓉有些小小心得,讓我寫篇網誌分享,還在“斤斤計較“的美眉們,請看過來~

我肥了三趴! 

蝦咪!??我竟然肥了三趴!OMG真是天崩地裂的噩耗啊!隨時在跟體脂率抗戰的蒨蓉,這一陣子的大口肉加上大口酒,果真是得到心寬體胖的報應啊!每三個月要check一次體脂率的測量,跟各位報告最新的update,從之前最瘦的19% “進步”到現在的22%,如此要人命的打擊,當頭棒喝讓我大徹大悟,除了加強平時固定的有氧運動&重量訓練之外,蒨蓉下定決心要好好改變飲食習慣,希望在短時間之內能夠速速回到那美妙的“洗腳趴“~

此時,我能夠想像我那健身教練一副早知道的嘴臉,他一定在心裡給我O.S:妳看,我八百年前就告誡過妳,想要瘦身,吃東西也很重要!

好啦,我想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想要長三趴粉容易,若要瘦三趴,可是需要極大的犧牲&毅力啊!

炸雞掰掰!薯條掰掰!還有我最愛的滷肉飯掰掰!(含淚揮手)

從今天開始,請你跟我這樣吃!

聞到披薩&薯條香,我差一點破功,不行,李蒨蓉妳給我醒過來!趕緊賞自己一巴掌,大喊一聲十九趴!!是滴,從今天開始我要乖乖地聰明吃,道理就像把錢花在刀口上,我的胃就只有這麼大,每一餐每一口我都要吃對吃健康,利用改變飲食習慣的方法,節食不代表完全不吃,而是要如何讓自己越吃越輕盈,越吃越年輕!

的確,許多女生包括以前的我也不例外,錯誤的減肥,亂吃藥或是只吃單一食物減重(蘋果,芭樂),反而導致代謝變慢,以及細胞老化造成皮膚鬆弛,仔細想想,妳是不是曾經也有過,盲目的減肥,每天肚子餓到胃痛,只得到單純的脫水,脂肪卻還掛在身上,整個人減到無精打采,人越減越老!

蒨蓉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份七日超商減重食譜,聽說可以讓人變年輕的凍齡減重法,而且好消息是所有食物便利商店通通都有賣,超方便!讓那些三餐都是外食的“老外族“,再也沒有藉口啦!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蒨蓉認真研究了一下食譜,方向正確內容很棒,但是基本上照這樣的吃法,我應該會瘦成紙片人吧!運動量大的我,稍稍在這食譜裡給他“加量不加價“了一下!

譬如說,早餐的餅乾我用全麥土司替代,還可以塗上薄薄的果醬喔!即時燕麥搭配無糖高纖豆漿拌著吃,美味!還有水煮蛋,茶葉蛋or溫泉蛋都是我的最愛!中餐可以加些糙米飯或是水煮地瓜的優質澱粉,下午的點心食譜上有些0卡果凍&推薦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晚上吃不飽的人,千萬別向宵夜低頭,可以多塞一些水煮青菜或是涼拌豆腐,不能加肉鬆喔!用一咪咪的低鹽醬油下去調味是OK的,重點是,發現這份食譜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便利商店裡有賣這麼多款的沙拉啊!

姐妹們,別擔心,跟著我這樣吃,不會成仙,只會變美,女生嘛,只要有瘦到那麼一滴滴,都會感覺走路有風!

豆漿,女生的好朋友!

在七日的減肥食譜中,我發現豆漿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感謝老天爺讓我喝牛奶會胃脹氣,我愛喝豆漿,我是豆漿寶寶,我連喝星冰樂都是加豆漿!以前的豆漿總是甜膩膩,現在市面上有了無糖高纖豆漿真是個偉大的產品!喝豆漿好處多多:富含大豆蛋白,是健康低脂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減肥期間攝取有助增加代謝,維持體能健康。還有女生們要注意,豆漿是我們的好朋友,向大豆異黃酮是天然的植物性賀爾蒙,保持皮膚彈性光澤,還能減少黑色素沉澱喔。不僅如此,無糖高纖豆漿的膳食纖維還可增加飽足感呢!

無糖高纖豆漿除了是蒨蓉早餐的必備飲料,每次健身後,無糖豆漿我還會搭配一匙乳清粉加上一根蕉,果汁機打一打,馬上變上一杯美味可口的高蛋白奶昔,幫助蒨蓉強化肌肉,當然啦,平時沒在操的人(重量訓練),不用喝的這麼營養啦!

炎炎夏日容易口乾燥,還在點垃圾飲料的人,請你改成無糖豆漿吧!但是如果有人不習慣喝無糖,可以選擇從低糖高纖豆漿開始喔(吃一點糖份心情會變好喔!)

原來我是凍齡美女!

前陣子,蒨蓉赫然發現,我竟然是台灣雅虎搜尋第一名?而且我還在統一發票&胃凸的前面!天啊,我是何徳何能啊?朋友笑我,因為我是人人稱羨的凍齡美女!哈哈,也是,我也老了,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厚臉皮地說,我覺得我越活越年輕ㄟ!嘿嘿,不僅要凍齡,我還要朝向妖姬邁進!!(自我感覺良好,抬頭挺胸)

真的,藉由健康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現在我覺得我的身材比生產前還好,當然,我相信19%會更棒!哈哈!總而言之,女生們,讓我們活的窈窕一點,年輕一點,活出自信,重點是,更要活出健康!

窈窕兼凍齡

如果妳懂得聰明運用,時間不會是我們敵人,最近蒨蓉時常有人生三十才開始的感覺,身為女人,如何窈窕兼凍齡?我為各位姐妹們整理出幾樣重點,請笑納!

凍齡人生三大原則:

1. 維持代謝:每天4份植物性蛋白配合每週2次心肺運動維持代謝。

2.ㄉㄨㄢㄉㄨㄢ膚質:多攝取卵磷脂含量高及含抗氧化成份的食物,如:水煮蛋、無糖高纖豆漿,補充細胞膜營養來源,保持皮膚彈性有光澤,以及每天至少2000 c.c的飲水量!

3. 早睡早起:每天晚間十點到凌晨二點是人體自動修復的精華時段,早點上床睡覺去,培養正常作息的時間表,拒絕油炸物和甜食,遠離菸酒,可以少花許多錢買保養品喔!

最後,祝大家 身體健康青春永駐!^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ves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